爱辉区局:纳税“信易+”擦亮企业“金字招牌”

发布时间:2023-10-24 16:36: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轶涵 | 责任编辑:郭顶

近日,爱辉区税务局深入纳税信用等级连续3年评为A级的黑河港务局有限公司,以纳税信用为抓手,对诚信经营企业实行上门辅导、“绿色通道”“一户一档”等服务,精准记录企业所需所盼,让守信主体享受贴心的办税服务体验。“纳税信用对企业来说太重要了,是影响企业形象和市场的关键因素,感谢爱辉区税务局的‘一户一档’精准服务和绿色通道,今后还将持续诚信经营,擦亮纳税信用的‘金字招牌’”。黑河港务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

爱辉区税务局针对信用级别高的企业,采取“信易领”“信易办”“信易贷”等模式,积极营造褒奖诚信守信的社会氛围,让信用优质的主体享受贴心的办税服务体验。一是发票便捷领用。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的一般纳税人可单次领取三个月的增值税发票用量,纳税信用等级为B级的一般纳税人可单次领取2个月的增值税发票用量;A级纳税人和B级纳税人均可享受普通发票按需领用。二是办税绿色通道。纳税信用等级连续3年评为A级的纳税人,可以享受由税务机关提供的“3A级纳税人”绿色通道或专门人员“温情陪伴”办理涉税事项。三是银税互动贷款。税务部门与各大签约银行建立信用信息共享机制,合作银行根据企业信用制定银税互动金融产品。纳税信用等级为M级以上的纳税人可在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电子税务局或银行网点,申请银税互动产品贷款。

优质的纳税信用不仅为企业带来稳产能、转融资的“真金白银”,更是企业长远发展的“信誉名片”。爱辉区税务局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过税收服务管理、税收优惠、贷款融资等方面的优先措施,引导企业诚实守信、合法经营,把“无形信用”变为“有形资产”,下一步将探索更多“信易+税收”守信激励应用场景的有效落地,让更多的诚信主体享受到信用红利,提升公众信用建设获得感,切实优化区域税收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黑河市爱辉区税务局 张轶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