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送暖 助力高新技术企业蓬勃发展

发布时间:2023-10-25 11:08: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程卓然 | 责任编辑:郭顶

国家税务总局菏泽市牡丹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精确辅导、精细服务、精准落实,确保税收优惠政策落地生效、行稳致远,助力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迈入“快车道”。

继制造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后,2023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统一提高到100%,进一步加大了税收支持科技创新的优惠力度。菏泽市牡丹区税务局组成“税务管家”团队,对辖区内高新技术企业开展走访服务,以“管家式”服务“量体裁衣”送政策,问计问需解难题,全力护航重点项目建设。

山东亿华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专注于研发智能清扫设备,按照专、精、特、新的产业布局,把智能清扫车做成行业的小巨人,企业负责人情系乡梓、反哺故里,带动吴店镇周边村民就业320余人。“今年的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出台后,‘税务管家’第一时间就对我们进行了预先服务,主动上门宣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手把手辅助操作流程,帮助我们及时享受国家税收优惠。”财务人员康洪燕表示。据统计,2023年1-9月份,山东亿华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12.21万元。

“国家政策的扶持和税务部门的精准辅导对公司项目的顺利推进来说不可或缺。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税务部门主动上门,帮企业渡过了难关,也给了我们极大的信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大力研发新技术、新产品,争做行业领头羊,为牡丹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山东亿华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少翠表示。(程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