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绥德县税务局“四个着力”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发布时间:2023-10-25 15:30: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国家税务总局绥德县税务局 | 责任编辑:赵茜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绥德县税务局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围绕“四个着力”,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一是着力开展“严管就是厚爱”系列警示教育活动。通过线上平台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廉政警示教育书籍,打造廉政文化长廊,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多种方式,持续强化税务干部职工遵纪守法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常思腐败之训,防微杜渐,时刻敲响廉洁警钟。

二是着力完善“网格化”教育监督管理体系。该局党委班子成员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创新工作方式,推动构建无死角的网格化教育监督体系。持续完善以各部门为单位的若干基本教育监督网格单元,实现全体干部职工全部建格入网,实现“人盯人,责连带”。

三是着力开展“家庭助廉”系列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家属参加“家属议廉”座谈会,“一把手”、支部书记进税务干部职工家中开展“家访讲廉”,给新入职的干部家属邮寄“廉政家书”,进行“家书说廉”,拍摄“家风故事”小视频,开展“家风倡廉”。以“小家庭”助力廉政“大治理”,共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四是着力强化节前节后廉政教育。利用会议、短信、微信等方式向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发出廉政提醒,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越“红线”、不踩“底线”、不碰“高压线”,不违规宴请、不违纪经商办企业、不收受礼品礼金,杜绝饮酒驾车,远离“黄赌毒”,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供稿:国家税务总局绥德县税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