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叶子将废弃农作物变废为宝 以秸秆建材推动乡村经济发展和共同富裕

发布时间:2023-11-06 14:08: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郭顶

在中国的乡村地区,农作物秸秆一直是一个棘手的问题。这些废弃物会对土地产生负面影响,同时处理这些秸秆也需要大量的人力和资金。然而,一个坚强的女性企业家,“榔头总裁”郭叶子,已经找到了一种创新的方式,将废弃的农作物变废为宝,推动了乡村经济的发展,并为共同富裕的目标做出了杰出贡献。

据统计,我国农作物秸秆资源拥有量居世界首位,中国每年约有几亿吨的秸秆过剩,并且呈逐年中增加之势,所以伴随着的秸秆污染问题也愈显突出,如何解决秸秆污染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刻不容缓。

郭叶子的故事源于她的家乡湖南省常德市,一个美丽而富饶的地方。然而,正是在这片富饶的土地上,郭叶子看到了废弃的农作物秸秆,这些秸秆堆积如山,既占用了宝贵的土地资源,又给环境带来了负面影响。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她决定采取行动。

郭叶子的企业与当地企业合作,将秸秆免费收集,并将其转化为一种新型建材——秸秆轻质墙板。这种墙板具有轻质、环保、节能、保温和隔音等多种优点,适用于各种建筑。通过这一举措,她不仅解决了废弃的农作物问题,还为农村地区创造了就业机会,促进了乡村经济的发展。

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郭叶子的创新不仅仅是为了赚钱,她的企业也成为了绿色建筑的倡导者。这种秸秆建材不仅有助于解决农村地区的资源浪费问题,还有助于推动绿色建筑革命。它符合绿色、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为共同富裕的目标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榔头总裁”郭叶子响应国家号召,紧跟时代步伐,在国家多个政府部门和多位专家院士的支持下,通过科技变废为宝,利用秸秆、农作物废弃物、矿渣、建筑垃圾等原料通过核心技术和设备生产出各种绿色、生态、环保科技装配式建材,并在全国各地发展事业合伙人、联合国家相关部门发起"为人民造好房安居工程"为老百姓打造智能、环保、健康、舒适、节能定制别墅,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

郭叶子的努力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表明个人的创新和决心可以推动社会和经济的发展。她秉承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生态发展、乡村振兴、产业扶贫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将废弃的农作物变废为宝,创新驱动谋发展,促使秸秆产业加速跑,围绕秸秆资源化利用前沿技术创新、秸秆新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做出重大突破,对促进行业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促进作用,同时产业复兴也带动了乡村振兴,为农村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和致富机会。

“榔头总裁”郭叶子的故事是一个激励人们积极行动的启示,同时也展示了绿色建筑的潜力和未来。郭叶子以秸秆建材为工具,正积极地推动乡村经济的繁荣,为中国的共同富裕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