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供电:故障指示器助力配网数字化转型

发布时间:2023-11-10 13:43: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许宁 刘晴晴 | 责任编辑:郭顶

故障指示器子站系统推送短信:08时09分,35kV岱湖变10kV业庄103线发生A-B-C相瞬时短路故障,短路电流:3420A,研判故障区段为:主干线#01杆之后,主干线#34杆之前。当天08时19分,国网萧县供电公司配电运维人员在研判故障区段内发现故障点,为主干线#9-#10杆裸导线飘落异物,此次查线仅用时10分钟。

伴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国网公司不断推动电网数字化转型,该公司主动探索RPA等数字技术与基层作业融合应用,优化生产作业方式。重点开展配电物联终端的规范化及规模化接入,实现增量终端全量统一接入、数据统一分发。故障指示器采用物联网、智能传感等多种技术,通过采集单元汇集线路设备运行状态,监测数据统一传送至后台系统,动态获取线路各类拓扑信息,快速反馈用电异常状态,对线路接地与瞬时性故障有显著指导作用。截止目前,该公司故障指示器累计推送故障短信30条,故障属实28条,准确率93.33%。

该公司紧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内涵,秉持“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理念,以供电可靠性提升为主线,全力推进配电网数字化转型升级。(许宁 刘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