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屯税务局:“政策找人”更精准 税惠直达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3-11-10 17:33: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留霞 | 责任编辑:赵茜

为确保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充分释放政策红利,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北屯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形式多样的便民利企举措,完善税费政策精准推送机制,确保税费红利直达快享。

云上辅导送关怀

“前两天刚在手机上看到个体工商户个人所得税相关优惠政策,今天就收到了税务局推送的优惠政策短信,不出家门就能了解到税收政策,真的很暖心。”北屯市盈通科技电脑店法人马丽娟说。

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推出了一大批税费优惠政策,北屯税务局第一时间通过短信、电子税务局、征纳互动、税企互动平台等线上方式,结合辖区纳税人缴费人类型,精准推送政策解读、热点问答等内容,同时通过畅通税企沟通渠道,实现税费政策红利及时送达纳税人缴费人手中。

主动上门解难题

北屯市海川开心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是辖区一家以从事农副食品加工为主的龙头企业,生产的“傻老大”牌瓜子畅销全国。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和市场规模的扩大,该公司的产品正在由国内市场走向国际市场,同时面临的涉税问题也越来越复杂。

“税务部门帮我们厘清了可以享受的各项税费政策,并给我们进行了详细解读和业务辅导,解决了我们在办税业务方面的后顾之忧。”近日,在北屯税务局召开的税企座谈会上,税务部门现场解答完该公司的涉税疑问和政策后,公司财务负责人徐金萍表示。

北屯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聚焦辖区企业的个性化税费服务需求,不断优化提升税费服务措施,通过开展定向专项辅导等形式,确保各类市场主体充分了解和享受税费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健康发展。(郭留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