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2023-11-13 09:35: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郭顶

——中建六局水利水电公司山东分公司冠县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工程项目开展消防宣传月应急演练

为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关于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活动的有关要求,提高全员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增强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升对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11月9日,中建六局水利水电公司在山东分公司冠县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工程项目举办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主题的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分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火灾演练实操两部分。

演练前,冠县消防救援大队为活动人员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蓝天救援队王队长为活动进行心肺复苏的理论讲解与示范。随后,活动人员分别参与实际操作,进一步掌握了实际应用要领和技巧。

演练中,项目施工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火灾发生,立即向应急总指挥汇报,应急总指挥了解情况后,迅速启动消防触电应急预案,第一时间与消防中心和急救中心取得联系并组织项目员工开展抢险。随着消防警报响起,演练活动正式开始。警戒疏散组、技术调查组、抢险救援组、医疗救护组快速响应,全员有序出动赶赴事发现场。

警戒疏散组第一时间进入着火区域,疏散区内人员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疏散至安全地带,并对该区域设置警戒线。抢险救援组迅速穿戴救援装备,到达现场使用消防水枪及灭火器进行火灾扑救。医疗救护组对现场伤员进行救援和撤离。通过各应急小组的协作配合,火势得到了快速控制,受伤者也得到了及时救助。事后,技术调查组对火灾的起因进行了详细调查。

此次演练,不仅增强了项目团队在消防安全方面的能力,也检验了项目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整个演练过程快速、安全、有序,展现出团队的紧密配合和高效运作。

冠县应急管理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文化和旅游局、消防救援大队、蓝天应急救援中心、冠县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中建六局水利水电公司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负责人、山东分公司班子成员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