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城作业区多举措绘就上产“油”画

发布时间:2023-11-13 14:54: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海婷 | 责任编辑:郭顶

近期,温度持续降低,考验着工作在石油一线的员工们,但再冷的天气也抵挡不住元城石油人的生产热情。长庆油田采油十厂元城作业区全区上下以“必须完成任务”为上产动员令,以“一定能够完成任务”为上产“冲锋号”,理清头绪,创新思路,凝聚全员斗志,提高工作节奏,以积极的工作状态使全区呈现出迅猛的原油生产态势。

该区在生产运行方面力求实效,优化生产管理措施,通过召开运行推进会,分析产量形势挖掘上产潜力等方式夺油上产。把月度生产例会、动态分析会作为重头戏,研究生产运行情况,解决实际问题,提出下步工作思路和上产措施,将每项工作具体到各单位,将每项工作细化到各个岗位,分解到责任到人,严把工作质量和效率。并严格按照“急事不过夜,要事不转手,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声”的原则组织生产,及时对生产运行情况进行总结、分析、论证,拿出最佳上产方案,及时扫清了上产中的“拦路虎”和“绊脚石”,保障生产运行机制的通畅。同时,认真落实绩效考核制度,运用现场跟踪、实地盘库、路查路检等方法,对原油生产进行全程监控,确保了原油生产任务的顺利完成。

该区以强化全员安全环保意识、提高安全素质为着力点,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引导,落实岗位安全责任制,规范员工的标准化操作,通过安全形势分析会、每日生产例会等方式进行安全教育贯宣,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引导,增强员工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巩固员工的安全防线,为原油的安全生产夯实了基础。并开展了安全隐患自查自检活动,对各种消防器材、生产设备设施、压力容器等进行了全方位排查。在现场施工中,要求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规章制度,安全岗严把安全生产关,狠抓岗位巡查,全面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此外,以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为切入点,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加快前期环境问题整改,加强环保管理,集中力量整治垃圾处置问题,彻底清理场站周围及各道路存在的垃圾,坚决杜绝乱埋、乱倒、乱排行为,坚定不移地打好环境治理持久战。

针对重点上产区块,该区抓重点措施,抓到井,落到层。对部分老井投产年限长、产量低的实际情况,积极开展“找产量差距、找生产潜力、找增产措施、找上产办法”活动,加强技术沟通,精细油藏研究,深化、细化油藏分析,逐井排查挖掘老井措施潜力。同时技术人员深入井站了解生产难题,抓好油水井资料录取和跟踪分析,加密落实油井憋压、加药、取样制度,准确掌握生产一手资料,周密跟踪每一口措施井的措施进度,带着技术去,带着问题回,及时掌握油井生产动态的同时,认真开展油井井筒分析工作,把加强监督各管理单元的“六小措施”作为日常生产组织的重点工作来抓,精细开展各项技术攻关及措施分析工作,对症下药制定科学有效的上产措施,确保原油生产平稳推进。(作者:王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