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助企服务暖人心 企业致谢送锦旗

发布时间:2023-11-13 14:54: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郭顶

11月9日上午,泾河新城市监局政务服务窗口来了几个不同寻常的办事群众,手里拿着“贴心服务为企业 高效支持办实事”的锦旗向8号窗口走来。“太感谢你们了,30多家合伙企业,400多个合伙人变更,这么短时间内给我们办结,太感谢了......”德创未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和质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一边递上锦旗一边和孟强副局长握手说道。

据悉,德创未来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和质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是泾河新城重点招商引资企业,在全国新能源商用汽车行业处于领先地位。本次业务涉及两家企业混改、多家合伙企业同时变更400多个合伙人。市监泾河新城分局提前了解情况,安排专人“上门服务”,从资料准备到签字盖章到资料上传进行专业详细的指导。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逐步深化,分局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升工作效率,并注重在打造人性化、有温度的政务服务方面下功夫。工作日延时服务,成功打造全天候常态化服务机制,以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企业准备资料到业务完全办结仅用不到一周时间。

一面锦旗代表着一份认可,更承载着责任和激励,同时也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优化营商环境,市监泾河新城分局坚持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以深刻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以被动服务变主动服务为向导,致力于为民服务,聚焦企业全生命周期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

为着力打造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聚焦经营主体和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突出问题,切实解决经营主体和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除了延时服务,分局还推出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贴心政务服务,同时通过“领导坐窗口”等方式进一步了解群众诉求,不断优化政务服务。为解决辖区内企业和群众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问题,分局还推行行政审批事项“局所联动”机制,将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的服务延伸至高庄、崇文、永乐三个街镇便民服务大厅,协同推进全域市场监管领域审批事项通办登记。同时,逐步与泾阳县、咸阳市高新区两地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推动业务深度融合,实现统一标准、相互授权、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切实推进政务服务从“能办”向“就近办”“智能办”“贴心办”转变,让政务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

下一步,市监泾河新城分局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优质的服务水平,继续走好优化营商环境的道路,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办企业之所需,干企业之所盼,做企业的“贴心管家”,当好经济发展的“服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