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武铸警魂 实训强素能

发布时间:2023-11-13 15:03: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陶毅 | 责任编辑:郭顶

“全体集合!开始训练!”

为打造一支忠诚、为民、干净、担当的监狱人民警察队伍,切实提升民警队伍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等能力,近日,浙江省临海监狱开展“精武强警”实战练兵活动。

“这次练兵坚持面向实战、围绕实战,以全警参与、重在基层、立足岗位、强化实战为总要求,设置了基础训练、技能训练、应急处突训练及业务知识学习等4大项科目。”民警教员王鹏介绍道。监狱精心安排4名综合素质突出的小教员,手把手进行实战教学,严格考核验收,带领参训民警通过训练发现问题、强化整改、补齐短板,确保一个民警都不落下、一个动作都不落下,推动基础体能、核心技能、处突能力及法治素养等能力提升。

“今年的练兵相比以往科目更加丰富,例如在应急演练中巩固了消防器材、急救器材的使用技巧和要点,对日常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参训民警黄俊感慨道。练兵活动期间,指挥中心、狱政管理支队、劳动改造与安全生产科等部门牵头,组织9个科目的应急处突演练。演练突出实战、实训、实用,民警分组密切配合,合理运用战术及工具,确保模拟的真实性,进一步增强民警应急处突水平。

下一步,监狱将继续健全完善“教、学、练、战、考、比”一体化岗位练兵长效机制,抓实抓细“精武强警”实战练兵,阶段性组织各项科目训练,提升队伍活力、动力和战斗力。(图文供稿:浙江省临海监狱 陶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