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好有你,周警官!

发布时间:2023-11-13 15:03: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陶毅、林捷凯 | 责任编辑:赵茜

“幸好有你啊,周警官,实在是太感谢了!”。近日,临海市东塍镇西楼村的三位村民来到浙江省临海监狱,为民警周逸康送上锦旗,对其无私救助自己家人的行为表示感谢。

事情还要从几周前说起。10月10日22时许,周逸康驾车途经大田街道奋进小学时,发现前方发生交通事故,一辆电瓶车将三位老人撞倒在地。周逸康来不及多想,迅速靠边停车,赶忙下车查看情况。

回想起那晚的救人场景,周逸康仍心有余悸。其中一位老人痛苦地抱着膝盖,血不停地往外流,伤势严重,另外两位老人也不同程度受伤。周逸康迅速放置安全警示标志,拨打110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在等待救护车与交警到达现场的过程中,他积极联系老人家属,不断查看受伤情况,积极安抚情绪,等待下一步救援。

交警到达现场后,周逸康简要说明了现场事故的基本情况,留下了联系方式。鉴于当时急救车辆紧张,为尽快得到治疗,在医院建议下,他直接驾车将三位老人送往台州医院。随后,他陪同老人包扎、检查,待老人家属到达后才离开医院。

“无私救人献爱心,品德高尚暖人心。”面对三位受伤老人的家属送来的锦旗,周逸康显得有些腼腆:“从警以来第一次收到锦旗,感觉怪不好意思的,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是我应尽的责任。”

作为监狱“临听”青年志愿帮扶队的一员,从警3年以来,周逸康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活动,无偿献血累计超2000ml,他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监狱人民警察忠诚为民的职业本色。(图文供稿:浙江省临海监狱  陶毅、林捷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