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工伤保险培训 筑牢业务经办基石 青羊区举办工伤保险经办人员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23-11-13 15:03: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郭顶

“哪些工伤待遇是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的呢?”“建筑项目工伤保险参保有哪些注意事项……”11月9日,青羊区人社局将“工伤保险大讲堂”搬到了成都太通大酒店,来自辖区各企业的百余位工伤保险经办人员齐聚一堂,与授课专家进行了一场面对面的深入交流。

10.jpg

“用人单位不按实际工资、按最低缴费基数申报缴费工资,员工发生工伤事故并经鉴定存在伤残等级情况下,伤残补助金怎么办?”现场一位参加培训的经办人员举手提问。“用人单位未足额缴纳工伤保险费造成工伤职工工伤保险待遇降低的,由用人单位承担待遇补差责任。”培训现场邀请到社保局工伤保险待遇报销的经办老师对学员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此外,老师还针对工伤保险制度、待遇申领流程、经办常见问题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了工伤保险政策对于单位和个人的重要性,既有宏观政策的解读,又有流程细节的规范,还有相关文件规定的普及。

11.jpg

随后,工伤预防领域的专家针对企业常见风险隐患及工伤预防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值得一提的是,不同于其他的授课模式,此次培训主要以理论讲授、案例剖析、交流研讨、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进行,丰富的学员从聆听者变为提问者、参与者,在学习中互相交流问题及经验,活跃课堂气氛的同时,也紧贴工作实际,让培训效果显著提高。

“作为工伤保险业务的经办人员,我们承担着重要的责任,需要熟悉相关政策法规,准确处理工伤保险事务,确保受伤员工能够及时获得合理的赔偿和医疗救助。”现场一名参加培训的经办人员表示,此次专题培训非常实用,培训内容翔实、主题突出、形式灵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本职岗位,把所学所悟转化为所作所为,持续强化社保业务学习,注重经办技能提升。

12.jpg

今年以来,青羊区人社局持续开展“工伤保险大讲堂”活动,将工伤保险政策送进环卫、建筑、服务等行业以及机关单位等地,帮助有关人员更好地理解和把握相关政策、标准,提高工伤保险经办人业务水平,预防和减少工伤事故的发生,助力助推全区社保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