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精准直达 助企稳定发展

发布时间:2023-11-13 15:03: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琳 | 责任编辑:郭顶

五大连池市是一座以火山矿泉旅游闻名的新兴城市,拥有世界上品质最优良、医疗价值最显著的天然矿泉水宝藏,地方政府布局天然矿泉水特色产业发展版图。国家税务总局五大连池市税务局紧密结合地方党委政府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推出便利化服务举措,执“税蓝”之笔,为天然矿泉水特色产业向“新”而行画上浓墨重彩一笔。

image.png

北大荒五大连池矿泉水股份有限公司引进十条灌装线,可同时生产偏硅酸、重碳酸弱碱水,引进先进设备吹瓶、灌装、旋盖三位一体,瓶装生产线灌装能力可达36000瓶/小时。天然矿泉水经过过滤、消毒、分离、调配、包装一系列机械化操作,形成了一瓶瓶销往各地的产成品。“我们公司生产规模大、投入资金多,遇到繁杂、个性化的涉税问题较多,对财务人员是不小的挑战。税务部门主动联系我们,安排专人精准辅导、答疑解惑,提供多样化的跟踪问效服务。”该公司总经理高岩说道。了解到企业实际诉求后,五大连池市税务局编制制造业税收优惠政策集合、个性涉税诉求集合等服务指南,通过“常态化走访+可视化问答+实时性跟踪”形式,帮助企业牢固掌握税收政策要点,切实为处于发展关键期的水产品制造行业送去税收支持。


一直以来,五大连池市税务局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突出问题导向和成果导向,通过常态化走访和政策传导,靠前了解企业诉求。结合不同征期涉税费疑难侧重点以及企业个性化政策需求,通过定向提示提醒、重点政策精细辅导等方式,提前化解潜在涉税费疑难办理事项,精准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为培育好、涵养好地方特色产业,深入开展走访调研,通过对企业画像分析,梳理目标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三张清单”,以税务服务助推特色产业向“新”而行。(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