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辉区税务局:导税咨询台+智能导税 助力办税服务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3-11-13 16:36: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轶涵 | 责任编辑:赵茜

为加强不动产缴税导税的建设工作,爱辉区税务局选派1名业务骨干担任导税咨询员,并同时上线不动产税费智算器,积极探索不动产缴税导税新模式,聚心聚力提升办税缴费质效。

导税服务新升级,号前辅导更高效。导税人员在纳税人叫号前主动询问、预审材料,对于纳税人微信未绑定银行卡、微信余额转出至银行卡操作不熟悉等手机操作问题,纳税人通过导税员的帮助都可以得到解决。精致周到导税服务的让原本的等待区变身为业务办理的“热身区”,业务办理走上了“高速路”,不仅缩短了纳税人办税等候时间,也压缩了窗口工作人员的办税时间。

不动产缴税窗口导税新模式施行以来,窗口等候时长大大压缩,有效减轻办税负担,减少办税人流“滞延”现象,提高办税灵活性,使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体验感得到大幅提升。

以“智税提效”促“服务提质”。爱辉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科技和数据赋能作用,加快推进税收智能化。不动产税费智算机器,是爱辉区税务局以“智慧办税”为出发点,开发的智能办税设备,也是爱辉区税务局为优化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体验,着力打造集便利化、智能化、贴心化于一体的一流不动产缴税窗口的一项举措。纳税人仅需输入房产证面积,合同总价,卖方是否唯一,产权交易是否满五年,计征方式,买家是否首套即可得出二手房税费,简单便捷。

优化税费服务、便民办税缴费永远是“进行时”,2023年在税务部门连续第10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华章中,爱辉税务人将持续聚焦纳税人缴费人个性化、精细化的纳税服务需求,以提升办税服务质效为切口,促进税费服务再上新台阶。(国家税务总局黑河市爱辉区税务局  张轶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