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湖率先实现数字人民币应用

发布时间:2023-11-14 09:58: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金利 | 责任编辑:郭顶

11月9日,盐城市亭湖区天合光能项目B区土地价款1.05亿元通过中国银行亭湖支行数字人民币完成支付。这标志着数字人民币在亭湖区土地价款结算应用场景的首次成功使用,也是盐城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首家单笔支付数字人民币超过亿元的成功案例。

今年以来,亭湖区行政审批局为促进公共资源交易便利化、阳光化,紧紧围绕省政务办《关于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的工作方案》要求,主动与全区各有关单位进行对接,召开推广数字人民币应用专题会议,着重向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宣传数字人民币的安全性、便捷性、可追溯性,特别是可防范围标串标等违法行为的特色亮点,组织开展数字人民币场景应用培训,全面推广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数字人民的应用。截止目前,应用场景已覆盖政府采购及建设工程专家评审费、产权交易价款结算、土地出让金结算,应用金额超亿元,应用频次452频次。

下一步,亭湖区行政审批局将不断拓展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确保将正在推进的建设工程价款结算应用在11月底前形成成功案例,实现应用频次和应用金额“量价齐升”。(陈金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