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北税务:税“枫”传情 乘“桥”解忧

发布时间:2023-11-15 15:21: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付彩虹、仲鹏、唐雪燕 | 责任编辑:赵茜

肃北县税务局全力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刻理解把握“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一站式化解”原则,将“发动和依靠群众,坚持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的枫桥经验运用到解决税费争议当中,始终坚持依法治税理念,切实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合法权益,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创新调解坐诊,精准制导涉企难题。“现在真是太方便了,以前还得去大厅咨询,现在通过视频沟通就解决了单位残疾人保障金如何申报的问题!”肃北县人民医院的财务人员斯琴开心地说道。在响应市场主体服务需求、落实税费支持政策过程中,肃北县税务局始终坚持靠前一步、主动服务,将践行“枫桥精神”与化解涉税难题紧密结合,精心打造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谋福祉的服务前沿阵地。以“完善落实各项服务机制,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提高服务水平”为工作要求,贯彻落实“首问责任制”和“一次性告知”,做到热情服务、快速反馈、帮忙到底、有始有终,对职责内的涉税(费)事项即时办结,对职责范围外的涉税(费)事项认真做好登记工作,按照权限及时处理或转办,主动做好说明解释和办理反馈工作,主动作为,让纳税人缴费人话有人听、惑有人解、事有人办。

准确化解经络,夯实纳税服务基础。“很多时候消费者不相信我们,出现问题也不愿意跟我们沟通,还好有税务人员从中调解,帮助我们解决了这个问题。”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森迪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温占风为税务部门的工作热情点赞。为努力实现“小事不出分局,大事不出县局,问题就地解决”,肃北县税务局始终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枫桥经验”在税务领域的实际运用,致力于为纳税人打造个性化、高效的税务服务。通过减税降费党员先锋岗和党员先锋队,采取“线上+线下”“大水漫灌+精准滴灌”等方式开展全覆盖、深层次、多维度宣传辅导,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精准直达,将税收优惠政策的“肥力”施到企业的根上。依托税收大数据,通过征纳互动、电子税务局、分类微信群、短信等渠道,将税费优惠政策提示提醒等消息精准推送至纳税人缴费人,更好实现“政策找人”。同时纳税人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预约办税、咨询税务问题,轻松享受一站式的税务服务。

肃北县税务局将继续磨砺新时代“枫桥经验”新钥匙,落实税务“四精”理念,提高税务执法和服务水平,优化税收监管方式,加强与社会各界的合作,切实减轻办税缴费负担,让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积极探索“枫桥式”税务分局建设,为纳税人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保障。(付彩虹、仲鹏、唐雪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