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能直付房租了 进一步减轻新市民新青年资金压力

发布时间:2023-11-15 15:21: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建轩 | 责任编辑:赵茜

这两天,登录CCB建融家园平台自营房源区租房的市民会发现,公积金租房直付功能已悄然上线,租客可以足不出户直接实现公积金直缴房租。此次,建设银行集团下属的建信住房苏州子公司通过CCB建融家园平台与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系统实现直连,创新实现公积金租房直付功能。

公积金租房直付功能的上线,进一步减轻了新市民、新青年等租房群体的资金压力,也开创了苏州地区住房公积金租房提取新模式。目前,承租CCB建融家园平台自营房源的租客,可在完成签订租赁合同后、通过“住房公积金在线抵扣房租”功能,实现“一次授权、一站办理”。租客在“CCB建融家园”支付界面勾选“使用公积金抵扣”,就可用住房公积金直接抵扣相应租金。这种线上支付模式,不仅简化了苏州职工租房提取公积金的流程,也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理念实实在在落地。

同时,系统还嵌入了公积金数币抵扣功能,即公积金中心将租客提取的公积金以数字人民币的方式转至租赁企业,通过此举将公积金、住房租赁、数字人民币技术深度融合到业务系统流程中,扩大了数字人民币的合作渠道,深化了金融产品与租赁场景融合,同时也为全国公积金领域推动数字人民币应用增量扩面、场景持续创新、体系不断优化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范本。

据了解,目前,建信住房苏州公司管理资产超11.6万平米,总房源数3700余间,累计服务租客超7000人次。(图文:苏建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