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管家助力玻璃深加工企业加速跑

发布时间:2023-11-16 11:01: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胡枭 | 责任编辑:赵茜

走进陕西龙岗玻璃实业有限公司的数字化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忙着切割、打磨玻璃毛料,再经过钢化、打胶、干燥等工艺,一块块晶莹剔透的夹胶玻璃便从生产线上流出,成为了当地各大地标建筑的幕墙玻璃。陕西龙岗玻璃实业有限公司拥有12000㎡的标准化厂房和国际先进的兰迪双室对流玻璃钢化炉,是陕南地区规模最大的玻璃深加工企业,其生产的幕墙玻璃、中空钢化玻璃和镀膜玻璃已成为了当地建筑用玻璃的首要选择,而在龙岗玻璃蓬勃发展的背后,离不开税惠政策的倾力支持。

“从前年开始,受到建筑材料市场萎缩和原材料成本不断提高等不利因素影响,导致企业成本上升,营业收入下降,企业账面资金不足,不敢买新设备,也不敢囤原材料。而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犹如‘及时雨’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特别是130多万的留抵退税到账,不仅帮我们缓解了采购原材料的资金压力,还为我们购置新设备提供了支持。我们用退税款购买了新的全自动高速磨边机,让产品的抛光精度、对角线误差和倒角宽度误差均达到了国际优质标准。”龙岗玻璃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婷说道。

汉中市南郑区税务部门结合税务管家服务项目,选派组建税务管家团队,通过线下上门辅导、线上跟踪服务等方式,为龙岗玻璃解难题,优服务,助力龙岗玻璃税惠政策快享受,退税税款快到账。在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下,龙岗玻璃实业有限公司的产品开发创新上不断取得新突破,新生产的三银LOW-E玻璃备受市场青睐,专利数量也增加到了10个。

“如果说税收优惠是企业成长的沃土,那么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就是企业成长的春风。”企业财务负责人苏华说道。“今年以来,税务部门上门为我们开展政策辅导4次,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涉税问题,助力我们享足享全税费优惠政策,让我们企业向前发展有了更充足的后劲。”

为助力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加速快跑”,近年来,南郑税务部门持续擦亮税务管家服务品牌,成立税务管家服务团队,依照企业不同类型和规模的实际,有针对性的编写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册,开展“一对一”宣传辅导,送去税收支持。主动为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提供“一企一管家”和“全天候管家”个性化服务,确保税费红利应享尽享,企业发展动力持续激活。(胡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