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税收添动力 助燃“双十一”

发布时间:2023-11-16 11:01: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建强 | 责任编辑:郭顶

面对“双十一”的火爆,酒泉市税务部门统筹谋划、靶向施策,瞄准物流企业,从政策落实和贴心服务入手,聚焦物流企业发展难题,精准输送税惠红利,用“税力量”推动物流企业“加速跑”。

“伴随式”服务助力物流企业落户扎根

玉门市中通快递有限公司位于玉门市新市区兰新西路,主要经营快递搬运装卸、分拣等业务,近年来受经济大环境影响,快递退件量有所增加,整体收入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虽然说国家制定了很多的税收优惠政策,但是对于我们来说有些时候还是吃不准、摸不透政策,多亏税务干部上门为我们送来了税惠红利,为企业的后续发展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动力,心里踏实多了。”该公司负责人季彦新说。

为提振物流企业信心,玉门市税务局通过税收大数据筛选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为企业量身定制“涉税服务大礼包”,通过微信群、短视频、在线直播等方式全覆盖宣传、个性化辅导、针对性解答,及时、精准地将“真金白银”政策红利送到企业手中,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直达式”税惠推动物流企业加速前进

“现在像我这样的快递服务点有上百个,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为我们上门服务,讲解税收优惠政策,指导发票开具、电子税务局申报等业务,解决了我们小店的实际困难。”毛小梅经营的杂货店是酒泉市肃州区上坝镇物流的终点,也是附近农户们体验现代物流的起点。

“我们现在可以代收、代寄,快递最多5天就能送达,最近农户‘双十一’买的快递已经陆续送达了。今年国家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政策和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为小店省了不少钱。”提及税务部门的帮助,她连连称赞。

肃州区税务局以农村分局为依托,紧抓“6·18”“双十一”“双十二”等时间节点,定期开展“面对面”政策培训和“点对点”涉税辅导,优化“网上办”“掌上办”等办税举措,助推美丽乡村“蝶变”。

“走近式”调研促进物流企业蓬勃发展

酒泉市汇通快递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肃北县分公司主要从事货物运输代理、仓储服务、物流信息咨询等服务,近两年,随着订单增多,该公司有了扩大规模、开拓周边市场的发展计划,却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

当地税务干部在走访调研中得知情况后,立即带着解决办法上门,详细了解企业对税费服务、政策享受的直观感受和意见建议,纳税服务、税源管理及税收政策等部门的业务骨干现场为企业破解涉税“疑难杂症”。酒泉市汇通快递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肃北县分公司财务负责人赵会霞说:“我们通过微信、电话反映的问题和需求,税务部门能及时有效地为我们解决,深入我们企业调研,为我们带来税惠政策的同时,也带来了公司继续向前发展的底气。”(张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