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塞税务:税惠助力高原特色养殖业“畜”势勃发

发布时间:2023-11-16 13:35: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可国 杨新虹 赵文玉 | 责任编辑:郭顶

哈萨克羊原产于高原地区,对寒冷和干旱的适应性强,而阿克塞县地处青藏高原北缘,特殊的地理条件和气候条件也孕育出特色鲜明、结构丰富的畜牧产业。为坚定不移地支持畜牧养殖类企业发展,阿克塞县税务局结合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工作,持续落实“8+1”、个人所得税“一老一小”专项附加扣除等税费优惠政策,为畜牧养殖业合作社等企业注入税惠“驱动力”,致力做好阿克塞牛羊养殖经济的“推动者”。

税费政策“加把火”,增添畜牧业发展新动能

阿克塞县通过延链补链,引进项目实体,形成一条以牲畜屠宰、加工、运输、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拓宽畜产品流通渠道的同时,保证了鲜活畜产品的运销畅通。“我们主要销售哈尔腾羊肉,不仅膻味轻、肉质嫩,而且营养丰富,目前已打通兰州、成都以及广州等城市的销售渠道。”说到这儿,酒泉交投高原牧场生态养殖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向建忠不禁打开了话匣子:“我们总能收到阿克塞县税务部门送来的‘幸福两单’,内容非常详细,让企业上下对近期应享受和已享受的各项优惠政策了然于心,公司享受最多的是关于免征部分鲜活肉蛋产品流通环节增值税的免税政策,1-10月仅该项政策我们就已经享受了共10万余元税收优惠,使得公司有更多资金用于鲜活产品运输技术的升级,能更快将鲜活羊肉送上大城市的餐桌!”

“幸福两单”的创推完善,顺利实现“政策找人”,有效解决了纳税人、缴费人对政策吃不透、拿不准的问题,企业可以根据申报信息、应享政策和已享政策之间的数据比对,清晰了解上年度已享受、本年度可享受的减免事项、减免金额,帮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算清算细税费优惠政策“收益账”,同时让风险防控嵌入政策落实全流程,保障了疑点发现快、风险防得住、管理跟得上,让税费优惠政策效应在跟踪落实过程中充分释放。

精细服务“加把劲”,为企业提供便捷办税

作为阿克塞县重点产业链建设项目,阿克塞县万只肉羊规模化养殖基地目前已完成项目总工程量的90%,基地建成后将成为西北地区最大的种羊场,带动全县畜牧业在良种繁育、设施养殖和技术推广应用上实现质的飞跃。为全力支持地区畜牧业产业重点项目,解决企业发展后顾之忧,阿克塞县税务局持续完善“高匹配、高精准、一对一、个性化”的“项目管家”服务机制,从“税前精准化宣传辅导、税中便捷化办税服务、税后一体化权益维护”3个层面为县域重点项目纳税人提供服务,定期实地走访肉羊、肉牛等畜牧养殖项目基地,持续为重点项目建立、更新“项目管家联系卡”与管理台账,实现“一项一账一表一卡”工作模式。辅导企业发票开具、纳税申报等日常涉税业务的同时,对新办重点项目纳税人提供登记信息确认、存款账户账号报告、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登记、发票票种核定、发票领用等相关事项“套餐式”服务。

“现在我们万只肉羊规模化养殖基地也初具规模,预期将顺利实现年存栏1.2万只,年出栏0.8万只的目标,目标实现的背后,离不开税务部门的精细服务和税惠支持,截止目前享受了5万余元小微企业税收红利,给我们向更有品质的畜牧品牌目标迈进的信心!”阿克塞县越盛农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马登亮说。

阿克塞县税务局将持续精准对接群众的“菜篮子”和农牧民致富,前移服务关口,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为畜牧业企业做大做强、创新转型提供源源不断的“税动力”。(李可国 杨新虹 赵文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