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自律守初心 清风护税扬正气

发布时间:2023-11-16 18:21: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升魁 | 责任编辑:郭顶

——天水经开区税务局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天水经开区税务局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到天水监狱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和支部联建活动。

观铁窗高墙,筑牢心理防线。在监狱民警的引导和讲解下,参观了劳动改造车间、监舍、食堂等,对服刑人员的生产、生活情况有了直观的了解。通过亲眼目睹高墙内外的天壤之别,深刻体会自由的珍贵。给参加警示教育的税务青年干部们强烈震撼。告诫大家要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始终心存敬畏、行有所止,走好人生每一步。

听现身说法,接受灵魂洗礼。在天水监狱服刑的职务犯罪人员“现身说法”活动中,两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如何在各种利益诱惑面前,从满腔热血到丧失信念,如何滥用公权谋取私利,一步步走上犯罪道路的全过程,不仅毁了自己的人生,也给身边亲人带来了巨大的痛苦。他们发自内心的忏悔、对自由和亲情的渴望,“零距离”接受以案释法再次给参加警示教育的税务青年党员干部们带来了巨大的心灵震撼。

支部联建,强化党性教育。参观结束后,经开区税务局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和天水监狱四监区党支部、天水监狱财务科党支部进行了主题教育支部联建。集体诵读了党章,开展了交流发言。前车不忘,后事之师。通过交流研讨这些案例产生的原因,大家进一步强化了思想教育,锤炼了党性修养,增强了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活动后参加人员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生动直观的警示教育,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以案为鉴、严于律己,时刻用这些典型案例警示自己,真正让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政绩观,增强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一个于国家、于社会、于家庭有贡献的人。(王升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