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税惠“引线”助力纺织行业织就发展好图景

发布时间:2023-11-17 10:17: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牟佳瑞 | 责任编辑:赵茜

走进高青鲁意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纺织机器正在高速运转,发出阵阵轰鸣,一根根纱线快速成型、成卷,一派繁忙景象。“得益于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和良好的营商环境,企业不断进行生产线改造和设备升级,实现工艺、质量、效率的同步提升,才有了今天这幅‘红红火火’的好景象。”企业财务负责人何岱钦向前来走访的税务干部介绍道。

纺织业是高青县传统的优势产业和重要的民生产业,一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高青县税务局积极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高青纺织企业抢抓发展机遇,织就转型升级的美好图景。

据了解,高青鲁意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于2020年成立,目前可年产棉纱10000吨、牛仔面料3000万米、牛仔服装300万件,拥有3万锭纺纱生产规模,配套生产牛仔面料所需要的环锭纺纱与弹力纱等。经过多年的探索创新和技术积累,加之良好的行业口碑,高青鲁意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已成为了高青县纺织行业的“样板”之一。

在税务部门的支持下,纺织企业走出了扩能升级的加速度。今年以来,随着一系列税费支持政策落地,高青县税务局不断优化服务,全力推动政策落实落细,以精准施策和精细服务为“引线”,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为企业精准画像,建立“一企一策”服务机制,开展针对性政策解读与涉税辅导,着力破解纺织产业发展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同时,组织专家辅导团队下沉纺织行业,积极掌握企业发展运营状况和所急所需,开展“点对点”“全跟踪”个性化政策辅导,将税费支持政策“送到家”“送到位”,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助力市场主体更好更快发展。

“企业发展到现在的规模离不开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和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谈及企业的经营发展之路,何岱钦充满感慨,“自公司成立以来,大到企业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小到办税事项的提示,当地税务部门的服务一直‘在线’,让我们感到很暖心。”

如果说精细服务使纳税人办税缴费更为省心、舒心、暖心,那么落实落细税惠政策则给纳税人带来了发展的信心和底气。高青县税务局在政策落实与服务优化上双向发力,针对纺织产业企业“走出去”需求,优化出口退税业务办理流程,进一步提升精准服务水平,全面推广“出口退税无纸化”“容缺办”“备案单证电子化”等服务举措,加快审核办理进度,及时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不断提升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对于纺织企业,现金流就是发展的命脉。伴随着企业的发展,一笔笔资金的投入给我们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何岱钦介绍,“好在有税费优惠政策加持,能让我们舒一口气。现在出口退税越来越快,今年我们收到了136万余元的出口退税款,不但增加了企业的可用资金,更让企业有底气抢抓海外市场机遇。”

下一步,高青县税务局将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持续聚焦民生所盼,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提高纳税服务质效上不断发力,帮助企业用好用活政策红利,助力企业发展“锦上添花”。(牟佳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