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西海柑橘喜获丰收,从枝头甜到舌尖

发布时间:2023-11-17 10:17: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杜茜蕊、王震东 | 责任编辑:郭顶

眼下正值柑橘陆续成熟上市的季节,庐山西海万亩柑橘相继成熟迎来丰收季,相比于去年,今年柑橘产量有大幅提升,金灿灿的果实挂满了枝头很是喜人。

image.png

走进易家河柑橘采摘园,郁郁葱葱的橘树在微风中摇曳生姿,金灿灿的蜜橘溢出阵阵果香,远远望去,成片的蜜橘汇成一片橘色的海洋。易家河村抢抓近日晴好天气,组织果农忙着采摘第一批成熟的柑橘。十几名果农正提着篮子、手持剪刀在果园里采摘成熟的柑橘,大家动作娴熟、配合默契,不一会儿便采摘了满满几车。

image.png

image.png

连日来,采摘园里成熟的蜜橘也相继吸引了一批当地游客前来采摘尝鲜。游客肖女士尝了几个蜜橘之后赞不绝口“这个橘子果肉饱满,水分充足,果实细腻,我们全家都很爱吃,下次还要带上亲戚朋友一起来,大家一起摘才过瘾。”

image.png

image.png

据了解,庐山西海易家河村地处庐山西海东大门,山上植被葱郁,地下温泉蒸腾。独特的地理环境,使这里拥有最好的空气、最优质的水源和最明媚的阳光,也使得当地的昼夜温差大,有利于蜜橘糖分的积累。因此,种植出的蜜橘甜度高、颜色鲜艳,一直深受市场青睐。(杜茜蕊、王震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