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特色支行服务助“小微”,精准帮扶企业

发布时间:2023-11-17 10:15: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郭顶

“没想到,有商标专利还能在台州银行办理贷款。”最近,杭州临安的李女士讲述了自己的贷款经历。李女士经营着一家清洁用品企业,这几年专做跨境电商领域。做跨境电商,经常要结汇提现,2018年的时候,她发现在台州银行提现,手续费比外面低,可以省不少钱,于是就在台州银行临安支行开了户,做跨境平台的提现业务。

到2022年底,她需要一笔钱备些库存,支行的客户经理知道情况后,第一时间为客户提供了专业的金融服务,在深入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及资金需求后,为该企业授信100万元,当时汇率比贷款利率还高,算下来,李女士又省了一笔钱:“台州银行真的帮我省了好多钱,又专业,服务也好,我会一直选择和台州银行合作!”

图为临安支行客户经理走访该企业

最近临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了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其中对于企业利用专利权、商标权质押获取的银行借款,按照人民银行公布上年12月LPR结算产生利息额的50%进行补助。

台州银行临安支行了解到李女士早些年有注册过商标,在走访过程中对这项利率补贴的活动进行了讲解,并为李女士提供了100万的资金支持。通过办理商标质押贷款为李女士节省了付息成本。

为了让企业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台州银行临安支行梳理了有商标及专利的客户,由支行行长及主管带头走访客户。在走访中将优惠政策告知客户,并了解企业经营管理状况,倾听企业主的心声,深入了解企业需求。针对企业实际经营中出现的痛点和难点出谋划策,安排专人实行“服务上门、精准对接”,为企业制定“一户一策”个性化金融服务项目。

35年来,台州银行杭州分行始终坚守自己的小微战略定力,一直未受热点业务高收益、赚快钱的诱惑,以客户为中心的“小微情怀”理念始终未变。持续打造“行业专家银行”品牌,覆盖千行百业的特色金融服务,帮助了一大批小微企业开拓了大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