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物资风险管理 保障电力物资供应

发布时间:2023-11-17 13:38: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孙小婷 | 责任编辑:郭顶

国网莱州市供电公司物资供应分中心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守住法律合规风险防线,将风险防范作为合规管理工作的永恒主题,建立健全法律合规风险识别、预警、提示、防控闭环机制,确保风险可控在控,确保电力物资安全可靠供应。

强化风险评估和预测。对潜在风险进行全面评估和预测,包括市场波动、自然灾害、供应链中断、政策变化等各种可能的风险因素。通过及时风险评估,提前制定解决方案和应急计划。

持续提升库存管理水平。对现库存物资分类整理并建立台账数据,合理的库存管理是降低风险的有效手段。对入库物资实行分类分区存放,结合实际库存强化平衡利库功能,促进库存物料种类与数量的平衡,确保有足够库存以应对突发需求的能力,切实增强库存物资周转效率。

加强物资质量控制。保证供应的物资符合质量标准是降低质量相关风险的关键。加强对供应商的质量审核和监督,确保所提供的物资在质量上符合要求,降低供应中出现质量问题的可能性,通过与不同供应商的合作,减少对单一供应商的依赖,减少因供应商问题而导致的物资中断风险。(孙小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