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昭通:青山叠翠苹果红

发布时间:2023-11-20 14:27: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马进荣 杨代荣 | 责任编辑:郭顶

地处乌蒙山区的云南省昭通市,是我国南方优质苹果生产基地。眼下,昭通市85万亩苹果陆续成熟,漫山遍野的苹果缀满枝头,映红了村庄,也映红了果农的笑脸。

image.png

无论是云南农垦昭通农投公司高标准苹果示范基地,还是昭通市昭阳区洒渔、永丰、苏家院等乡镇,成片的果园如火焰一般,把大地映得通红,让人分不清是山村里种满了果树,还是果树包围了村庄。

image.png

在微风的吹拂下,一个个酷似灯笼、又像玛瑙的苹果如同顽皮的孩子,在枝头任性地荡来荡去,尽收眼底的是一望无际的昭阳红。

image.png

果园里,果农们谈笑风生,有条不紊地采摘、装筐、搬运……尽情享受丰收带来的喜悦。

image.png

image.png

昭通苹果种植历史悠久,可追溯到1926年,从最初的158株扩大到如今的85万亩,得益于低纬度、高海拔、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形成了昭通苹果早、甜、香、脆的显著特点和早、中、晚熟品种科学布局的产品体系。2021年、2022年,昭通苹果连续两年出口量排名全国第二,出口单价稳居全国第一。2023年,昭通苹果预计产量达100万吨,综合产值达120亿元。(马进荣 杨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