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县旧城镇:生姜特色种植拓宽增收路

发布时间:2023-11-20 15:32: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明、陈宇 | 责任编辑:赵茜

在凤北村生姜种植基地里,放眼望去,田垄上姜叶郁郁葱葱,茎粗叶肥,浓郁的姜香伴着泥土的芬芳扑鼻而来。村民们先用工具将生姜从地里挖出,再将生姜根茎分离,装进篮子,等待收购商的收购。

“我今年大概种了5亩生姜,产值还是比较乐观的,大约一亩地现在有5000斤左右,明年还会继续多种一点。”“你看今年我种的生姜,每亩这个收入应该说3万左右,我还是感到相当的满意。明年的话,我要好好的大干,起码要种到个10亩以上。”“今年的生姜产量好,我本人种了三四亩,把自己的管好以后,又来到这个基地上,帮老板参加管理,今年的生姜个儿也结得相当好,看起来这个生姜产业的发展是很大的,老板也有收益,老百姓也有收益,大家都感到非常高兴。”说到生姜种植的好处,今年试种的大户纷纷说道。

凤北村积极盘活土地资源,通过项目带动、入股合作社、租赁经营等模式,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思路,全面提升村级集体经济自身“造血”功能。采取‘党支部+村集体经济+产业大户+专业合作社+收益分红’的发展模式,助力生姜产业发展。


利辛县旧城镇凤北村党总支书记王伟“今年我们也是引进了大户,然后带动了我们的农户,特别是我们的片支部书记这些,党员带头,群众一起加油。现在来看,收益还是相当可观,明年我们会把这个产业继续发展壮大,促进我们老百姓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利辛县旧城镇镇长庄少云说到:“今年以来,我们在暗楼、新建一带,谋划了乡村振兴示范带,我们通过党总支+大户+群众+村集体的模式,发展了我们的生姜产业,提高了群众的经济价值,也促进了群众增收。下一步也更加有信心,也让我们的群众更加看到了产业发展的希望,让我们的村集体在带动群众的道路上越来越自信,越来越有底气。”(陈明、陈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