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县旧城镇:“小萝卜”撬动集体经济“大发展”

发布时间:2023-11-20 15:32: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明 陈宇 | 责任编辑:郭顶

深秋时节,走进旧城镇凤北村萝卜种植地,绿叶苍翠、个头匀称的绿根萝卜显得格外诱人,冬日的暖阳照在凤北村干部和村民脸上,大家都忙着采摘萝卜、分拣、装车……现场一派繁忙的热闹景象。

image.png

“目前萝卜的长势不错,虽受前期雨情影响,但产量也在每亩5000斤左右,带动村集体经济收益20000余元,还是比较可观的。”凤北村党支部书记王伟高兴地计算着。

党建引领动能强,因地制宜探索经济发展新模式。一个个“小萝卜”,是凤北村以党建引领村集体经济壮大的真实写照。背后正是凤北村党总支部深入贯彻镇党委决策部署,着力破凤北经济发展困难,找准壮大集体经济新“路子”,以50亩土地“小试牛刀”,通过打造“一村一品”,让萝卜成为当地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有力实施。

image.png

近年来,旧城镇以党建为引领,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积极谋划,因地制宜发展多种特色产业,不断探索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新模式、新路径,为旧城镇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能。

image.png

旧城镇树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鲜明导向,镇党委书记李兴照通过召开关于壮大集体经济相关工作会议,部署各村(社区)发展壮大级集体经济目标任务等事宜,随后,凤北村党总支部深入贯彻落实镇党委关于壮大村集体经济会议精神,通过种植萝卜,让萝卜成为当地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有力实施。

image.png

image.png

目前,该镇其他村也在不断响应号召,盘活各村闲置资产资源,激活各类生产要素,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上“挖潜力、下功夫”,比如陆暗楼村的艾草和薄荷、盛黄村的西瓜、丰桥村的瓜蒌、盛新村的烤鸭蛋等特色产业。

当前,旧城镇各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韧劲十足,有效推动村集体经济持续增收,在乡村振兴的广阔舞台上,谱写出产业兴、生态美、百姓富的振兴新篇章。(陈明 陈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