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全力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3-11-20 16:27: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高文佳 | 责任编辑:赵茜

内蒙古分行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和总行的关于安全保卫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方案和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的要求,于11月18日至19日展开了专项排查整治活动。分行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此事,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安全保卫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和具体部署,以确保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工作稳定运行。

在专题会议上,分行主要负责人传达了总行相关文件的要求,并提出了具体的分行工作要求。全体员工会议也在第一时间召开,对总行相关文件进行详细传达,以确保员工了解并执行相关安全工作措施。这一举措旨在进一步提高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保障分行的正常运行。

为确保活动的周密落实,分行明确了责任分工,对营业场所、业务库等关键风险部位进行全面排查,对安防设施和消防等进行了严格检查。同时,结合金融机构安全评估工作,对发现的问题采取了有力的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责任人和时限,以保证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分行在活动中还注重员工的安全保卫教育培训,通过培训班等形式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已经组织了多次培训,普及了安全保卫知识,并专门对重点岗位和关键部门进行了培训,确保员工具备相应的安全知识和技能。此外,分行还邀请消防员指导员工进行火灾逃生演练,提高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下一步,分行将继续深入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全面贯彻相关要求,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提升安全治理水平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以确保人身和财产的安全,维护分行的稳定运营和持续发展。(高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