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政策性金融职能作用 加大RCEP成员国进口企业金融支持

发布时间:2023-11-20 16:27: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欣鹿 | 责任编辑:赵茜

中材锂膜(内蒙古)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内蒙中锂”)是一家生产和销售锂电池隔膜为主的央企控股“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内蒙中锂属于中国建材集团下属核心的新材料板块生产加工企业,与母公司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享技术及客户资源。根据2022年中国锂电池湿法隔膜企业排名,中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货量排名第二位,市场份额位居国内前三。

中国进出口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始终把支持进出口企业作为重点施策方向,内蒙中锂制膜主线设备主要进口于日本,我分行根据内蒙中锂的设备进口需求,结合我行RCEP成员国进口专项信贷支持计划,为其提供进口信贷固定资产贷款融资支持,全力服务自治区新能源制造业、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中国进出口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将继续通过进出口信贷、信用证、押汇、远期结售汇等产品,多维度支持客户长远发展,为客户提供专业、全面的金融服务。同时,分行还将继续立足政策性职能定位,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职能作用,聚焦主责主业,助力企业运用RCEP全面生效和“一带一路”倡议重大机遇开拓海外市场,为自治区五大任务贡献力量。(王欣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