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良机促合作 谋共赢助发展 百名旅商采风“童研趣东台”

发布时间:2023-11-20 17:27: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赵亮 王洪明 | 责任编辑:郭顶

研学旅行是行走的课堂,当书本知识与现实体验相结合,就会变得鲜活而有温度。11月17—19日,由东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百名旅商游东台暨“童研趣东台”文旅研学产品发布会成功举办。8家优质研学单位被授予“东台文旅研学基地”称号。

image.png

“童研趣东台”文旅研学产品发布会

深受大自然厚爱的生态福地——东台,素有“黄海明珠”的美誉。这里不仅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太平洋西岸未被污染的海滨湿地,而且拥有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平原森林。漫步东台,既可以体验“人在城中、城在园中、园在景中”的舒畅生活,还可以畅享“耕种、采摘、垂钓”的儿时乐趣,深刻诠释了“此心安处是吾乡”。

image.png

与会嘉宾参观西溪景区

17日—18日,来自省内外百余名旅游企业、研学机构负责人会聚东台,参观旅游景区、文化场馆,体验特色研学路线,亲身感受东台文旅的无限魅力。“无论是亲近生态自然,或是体验非遗传承,还是接受科普教育……东台研学游正在变成‘行走的课堂’。”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东台市图书馆、西溪景区、甘港老家、安丰古镇、黄海森林公园、条子泥景区等,非遗研学、“稻文化”研学、每次成长都算“树”等东台特色研学品牌让与会嘉宾给予高度赞赏。

image.png

东台多元化研学产品发布现场

“此次考察活动不仅充分展示了东台多元化的文旅研学资源,也为多方行业伙伴拓展了教育视野,启发了更多合作与探索的途径。”在19日举行的“童研趣东台”文旅研学产品发布会上,研学旅行指导师考评员、教育部中国老教授协会研学实践教育专家夏军对2023年研学政策进行解读并作主题分享,用研学视野讲述东台故事,进一步培育东台文旅研学土壤,延伸东台文旅研学品牌深度。活动现场,相关单位负责人推介了东台丰富的研学资源,发布了“趣东台·对话自然”“趣东台·回归田野”“趣东台·发现非遗”等多元化研学产品及优惠政策,向与会嘉宾生动地展示“一路走来,还是东台”的独特魅力。

值得关注的是,为培树东台文旅研学品牌形象,提升东台研学文化内涵和教育品质,激发文旅产业新活力,本次发布会还进行了“东台文旅研学基地”授牌仪式。条子泥湿地、黄海国家森林公园、西溪景区、安丰古镇、五烈甘港老家、盐城张謇盐垦文化园、时堰红庄艺术里、东台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等优质研学单位被授予“东台文旅研学基地”称号。

image.png

文旅研学基地授牌仪式

“当前,研学旅行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我们将协同推进‘四区同创’,精心打造世遗体验、乡村亲子、文博探索等精品研学线路,进一步放大‘一路走来·还是东台’的品牌效应。”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期望探寻文旅融合与研学旅行的“最优解”,共同解锁研学热的“流量密码”;携手做优研学产品,加强研学合作,做响做亮研学品牌,高品质建设更高颜值、更高能级的全景东台,以更富魅力的旅游品质,高标杆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廊道的制高点。(赵亮 王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