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柚熟了!“邵阳红”特色农产品福林香柚开园文化节活动启幕

发布时间:2023-11-21 13:20: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罗桂成 邓晶 刘月红 | 责任编辑:郭顶

香柚见幸福,香柚见福林,果香四溢,游人如织。11月18日上午9点58,“邵阳红”特色农产品福林香柚开园文化节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南邵阳县蔡桥乡“福林山庄”隆重举行。各地商家游客纷至沓来,品尝香柚美味,共享丰收喜悦。

此次活动,由邵阳县蔡桥乡人民政府主办,邵阳县五龙休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承办,邵阳县农业农村局、邵阳县乡村振兴局、邵阳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等单位共同协办。

邵阳市社科联二级巡视员、“邵阳红”品牌促进会副会长张千山主持开园文化节活动。

邵阳县蔡桥乡党委书记刘春笋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词。

邵阳县五龙休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吕会龙,代表本次活动承办方做答谢讲话。

开园仪式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中,省市县乡相关领导登上舞台,在大屏幕上按下启动手印。

邵阳市长安艺术团表演的大型歌舞《天下邵阳红》拉开了演出序幕。《猪血丸子香》、《花好月圆》、《茶香夜雨》、《梁山伯与祝英台》、《咱老百姓》、《绣红旗》、《一杯美酒》、《戏曲大联唱》等歌舞、戏剧多元化表演点燃了现场氛围。

韶山曲艺家协会名誉主席、花古戏传承人喻长虹表演的《挑担柚子上北京》,将果农的真情实感,完美地融入在艺术表演中,擦出了“丰收”与“艺术”的别样火花。

演出现场,精彩的文艺表演与观众的热烈掌声交融成阵阵欢歌笑语,传递着欢庆丰收的喜悦,释放出群众对活动圆美成功的赞赏。

五龙休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吕会龙介绍:蔡桥乡曾经是远近闻名的“产煤区”,关停所有小煤窑后,实施产业转型。福林村率先帶头,利用废弃矿山,培植绿色果园。依托邵阳县人民检察院的驻村帮抚,在本土柚类资源中,通过标准化种苗选优,成功培育出福林香柚,经省农科院专家多次论证指导,培育出当地特色品牌-福林香柚。

福林香柚是国内外名贵香柚品种之一,得到袁隆平院士的肯定并题词“种福林香柚,助乡村振兴”。

2015年12月,被确定为“湖南省现代农业特色水果产业园”同时,得到邵阳县委、县政府、蔡桥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近年来,邵阳县委书记袁胜良强调把种“福林香柚”做为助力乡村振兴的绿色产业在全县大力推广。

目前,“福林香柚”在全乡已种植5000余亩,计划3年内种植突破1万亩,实现产量5万吨、产值3亿元。努力把小水果,做成了大产业。(艾三喜 通讯员 罗桂成 邓晶 刘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