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鹤城区黄岩管理处: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为优化营商环境增色

发布时间:2023-11-21 13:20: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邹志高 | 责任编辑:赵茜

2023年以来,黄岩管理处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目标,以“一迎三创”为抓手,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着力建设宜居和美乡村,为优化营商环境加码添力。

党建引领树典型,党员群众齐发力

黄岩管理处以党建引领人居环境整治,坚持“支部推动、党员带动、群众互动”工作模式,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十大行动”。辖区内大坪村,在村支两委的带领下,半年来党员群众义务投工投劳1000余人次,清理沟渠、砌筑花坛围墙、栽种花草苗木,人居环境显著提升,为企业提供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为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

大坪村杨家组

整合资源聚力量,建章立制促长效

为保持人居环境整治持续长效,黄岩管理处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形成了“党员干部、乡贤能人、公益岗位、村民群众”齐抓共建,全民参与、多方筹资的模式。节约资金资源,就近寻找材料,利用鹅卵石砌筑堡坎、楠竹编制篱笆。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聘任村文明监督员,确保人居环境整治成果长期持续。

白马村朱家湾院子

文明创建相结合,乡风文明展新貌

黄岩管理处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以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为目标,持续推进移风易俗,扎实开展“村级道德模范、美家美妇、最美公益人”等文明评议活动,将“一迎三创”工作延伸到每个角落,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邹志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