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连续14年蝉联“最佳企业银行”

发布时间:2023-11-22 16:29: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龚萱 | 责任编辑:郭顶

近日,《环球金融》(Global Finance)发布2023年度“中国之星”评选结果,中国工商银行凭借在公司金融领域卓越的经营管理能力、突出的综合服务水平、优异的经营业绩、广泛的市场影响力,连续第十四年获评“最佳企业银行”,是本年度唯一获此奖项的商业银行。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坚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促进,紧紧围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中心任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谋篇布局,扎实推进稳增长、调结构、增动能、防风险、开新局各项工作。工商银行根据实体经济需求,持续加强对国家重大战略、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优质金融服务,公司贷款余额超14万亿元,较年初增长超2万亿元、创历史同期新高,制造业、科创、绿色、民营和涉农等贷款增速均高于全行各项贷款平均增速。同时,工商银行不断完善“体系化、数字化、专业化、生态化”的公司金融服务,强化政务-产业-消费三端联动,为广大市场主体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环球金融》杂志创刊于1987年,是全球知名金融类杂志,读者遍布193个国家和地区。“中国之星”奖旨在表彰为实现中国国家愿景和目标而表现出色的机构,评选范围包含中资银行、金融科技公司及资产管理公司等。(龚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