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捐赠助力果园发展

发布时间:2023-11-22 16:29: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日前,“共建公园城市示范区,助力天府粮仓建设”向山村柑橘丰收节暨成都光彩事业促进会帮扶捐赠仪式在籍田街道向山村举行。

活动现场,成都光彩事业促进会为向山村捐资12.8万元,用于“同心和美”柑橘产业园相关配套建设。随后,幸福优选直供超市宣布,现场认购向山村柑橘2000斤。最后,现场嘉宾实地调研了“同心和美”柑橘产业园及配套基础设施,并举行了“同心和美”柑橘产业园及配套基础设施揭牌仪式。

据了解,本次爱心善款主要用于向山村两条生产运输便道和水池的建设,目前已经完工。天府新区派驻向山村第一书记高克斌告诉笔者:“两条生产运输便道和水池,有效缓解了运输和附近果园的用水问题。”

在“同心和美”柑橘产业园内,漫山遍野的耙耙柑个头已经不小了。已经有5年果树种植经验的村民胡世军兴奋地说:“现在家里有2亩多耙耙柑,明年2月初左右能全部成熟,味道纯正,肉厚汁多,预计产量能达到3000多斤。天府新区年年都会组织我们果农进行集中技术培训,我每一场都参加了,把技术学好,让果子的味道更好。”

向山村位于现籍田街道东北面,果树面积约600亩,经济产业主要以椪柑、枇杷、草莓等为主。村党总支拟通过“支部带基地,党员带农户”的工作模式,围绕天府新区产业集约化、规模化定位,积极接洽各级资源,构建种植、加工、收储、销售于一体的柑橘产业链,形成投入稳定、利益共享的现代循环农业,实现村民持续致富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