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中能源峰峰集团九龙矿党委“聚力成势”助力全年“满堂彩”

发布时间:2023-11-24 09:52: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杜鹏龙 | 责任编辑:赵茜

四季度以来,冀中能源峰峰集团九龙矿党委持续深化“学习二十大,再创新辉煌”主题教育,全面开展“四项主题实践活动”,围绕安全生产、攻坚克难、提质增效等重点工作,上下同欲、聚力成势,为夺取全年任务目标新胜利注入了强劲动能。

周密部署 扎实开展

为保障主题实践活动有力有序开展,该矿党委研究制定了《关于深化主题实践活动决战决胜四季度的通知》,对“攻坚克难我当先”“降本增效作贡献”“提升质量创精品”“对标先进争一流”四项主题实践活动进行了精心部署,大力开展“攻关、降本、提质、争先”系列活动,结合矿井实际情况,对活动内容进行了丰富,对活动要求、推进举措和责任主体进行了进一步细化和明确,确保活动接地气、见成效,切实成为助力矿井决胜四季度任务目标的有力举措。

鼓舞士气 凝聚合力

该矿党委不断加强思想引领,鼓舞士气、凝聚合力。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党委主要领导带头到一采区、二采区等开展形势任务宣讲,既讲形势任务,又讲困难和希望,使职工知形势明任务,全面统一思想;多次到生产被动的井下一线,将班中餐送到职工手中,为职工加油鼓劲。政工部门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优势,定期深入到包保单位进行调研,同解生产难题,深入职工岗位、宿舍,倾听职工急难愁盼、稳定职工队伍,消除思想隐患;两级群团组织,结合生产实际,制定劳动竞赛方案和激励政策,开辟擂台赛、设立英雄榜,积极组织工人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劳模工匠等参与急难险重任务,对创水平的区科和班组发放慰问品、组织吃“光荣餐”等,激发职工的工作热情,营造了“比赶超”的浓厚竞赛氛围。

服务大局 强化融合

该矿党委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围绕制约矿井生产的重点、难点问题,结合“万名党员解万题”活动,扎实组织开展“攻坚克难我当先”主题实践活动。二采区党支部针对152下47工作面过变薄带、岩石硬、生产被动等实际,大力开展了“职工献计策”“党员解难题”“干部定措施”活动,在值班室黑板设立了“我为攻坚献一策”合理化建议栏,在工作现场设立了“我为攻关支一招”金点子留言本,定期组织生产骨干、管技人员召开“诸葛亮会”,动员干部职工立足岗位、献计献策、优化措施,先后有“分段爆破、更换高强度截齿、岗位穿插作业、出煤系统改造方案”等“金点子”、硬措施为助力破解制约生产难题提供了有力支撑,圆班割煤从1刀提高到了2刀。该矿党委以提升效益、效率为目标,大力开展“降本增效作贡献”主题实践活动,制修科党支部将活动与承接新疆天顺煤矿急用EBZ280掘进机的自主大修任务紧密结合,抽调党员骨干、技术精英组成自主大修项目组,从设备拆解、配件报批、检修组装到调试验收,有力有序稳步进行,极大程度控制维修成本支出,实现了降本增效。(杜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