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发强劲金融动能,带动千户鲍鱼养殖户增收致富

发布时间:2023-11-24 10:39: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郭顶

坐拥243公里海岸线,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海洋经济风发泉涌。作为我国鲍鱼主产区之一,秀屿区围绕莆田市发展12条产业链的部署,大力实施“海洋富区”战略,把鲍鱼产业作为海洋经济的主导产业来抓,该区建设全省首个鲍鱼加工产业园区,并依托该产业园,大招商,招好商,打造本土鲍鱼品牌。

鲍鱼产业链是一条“致富链”,一头连着海洋特色产业的发展,一头连着鲍鱼企业和养殖户的“致富经”,兴业银行莆田分行积极融入海洋经济发展布局,构建起“园区金融”服务模式,深耕“海洋牧场”,充实“海上粮仓”,奋力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公司厂房建设初期资金需求大,兴业银行的工业厂房按揭贷款效率快、期限长、额度高,对我们公司业务发展帮助很大”,位于秀屿区笏石工业园区三期的某(福建)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该公司主营鲍鱼罐头的生产制造及销售,伴随着海洋经济发展的大力推进,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资金需求迫在眉睫,兴业银行莆田分行为其量身定制综合金融服务方案,通过工业厂房按揭贷款+技改贴息政策组合,降低融资成本,同时贷款期限最长可达15年,还款方式灵活。截至目前,兴业银行莆田分行已累计为该公司发放8300万元贷款后,公司项目进入扩产阶段,可带动鲍鱼产业链上游约1000户鲍鱼养殖户增收致富,对赋能我市海洋经济发展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企业壮大路上,兴业相伴成长。兴业银行莆田分行聚焦园区金融,紧跟总行战略部署,发挥“商行+投行”“融资+融智”优势,将“园区金融”落实到“行之要务”中,下沉服务重心,主动对接园区企业,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大力支持制造业、海洋经济重点项目对接和贷款快速落地。一笔笔贷款资金到位的背后,是兴业银行莆田分行服务实体企业发展的内在逻辑,把重心放在助力企业生产和发展上,让具有自建或购置工业厂房资金需求的企业“先获得”“易获得”“低成本获得”,为企业成长发展。

园区作为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助推器,也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主战场。面对新环境、新市场与新需求,兴业银行莆田分行将持续贯彻落实中央金融会议精神,以园区金融为抓手,不断拓展园区金融服务对象,丰富园区金融服务模式,延伸园区金融覆盖范围,构建良好的产业生态,力争将园区打造成为助推经济发展的“蓝色引擎”,全力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向奔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