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孙营乡:基地花菜正丰收 乡村振兴产业旺

发布时间:2023-11-24 10:36: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韦晨阳 | 责任编辑:郭顶

眼下,正值花菜成熟上市时节,2023年11月,在河南省开封市通许县孙营乡的蔬菜种植基地里,花菜长势喜人,放眼望去一片片郁郁葱葱的叶子包裹着白如凝脂的花菜,甚是惹人喜爱。

“花菜不仅营养价值丰富,生长周期短,种植方法简单,而且经济价值很高。”孙营乡王家村村民王林民说,他当时就是看中了花菜的这些优点才种植的,“花菜的维生素C含量丰富,经常食用可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增强抵抗力。”王林民介绍,除了花菜之外,他还种植了辣椒、胡萝卜等蔬菜。

“帮忙给花菜称重、装车,不仅能赚钱,工作自由灵活,最重要的是还能顾家!”孙营乡南孙营村村民张建高兴地说。自孙营乡蔬菜产业发展以来,村民直接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大大提升了幸福感和获得感。

近年来,孙营乡坚持党建引领,积极优化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因地制宜发展高产高效特色种植,通过抓牢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以及发展“一村一品”等措施,以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种植大户为实施主体,打造特色亮点产业,形成示范带动效应,实现了农民增收致富,以产业兴旺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孙营乡 韦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