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葛洲坝二公司纳赫高速四标段项目:奋战四季度 冲刺100天

发布时间:2023-11-24 15:58: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何雨洋 | 责任编辑:郭顶

四季度以来,中国能建葛洲坝二公司纳赫高速四标段项目部深化主题教育,围绕全年生产经营任务,抓重点、解难题,积极推动稳增长行动提速增效,确保2024年通车目标顺利实现。

深化主题教育 增强支部战斗力

中国能建葛洲坝二公司纳赫高速四标段项目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结合公司改革发展党建管理工作实际,激励全体员工、党员积极参与、主动作为,为项目持续稳定发展凝心聚力。

党支部开展“创岗建区”活动,成立党员突击队1个,党员先锋岗3个,完成“创岗建区”责任范围合理划分,规范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标准,进一步促进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有效发挥。

明确重点任务 跑出建设加速度

为确保顺利实现2024年通车目标,中国能建葛洲坝二公司项目管理团队将完成今年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作为首要任务。通过精细规划、科学调度和高效管理,全体员工紧密团结,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项目的顺利推进提供有力支撑。

截至目前,已实现丰产隧道、维都隧道、大白岩隧道、唢呐营隧道四个隧道双幅贯通,石丫口隧道单幅贯通,新龙大桥、维都大桥、中坝Ⅱ号大桥、威奢大桥四个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桥主墩全部封顶,山英村Ⅰ号大桥架梁全部完成等一系列重大工程节点。

聚焦重点问题 打赢内外攻坚战

中国能建葛洲坝二公司纳赫高速四标段项目部深入研究并聚焦当前生产经营难点问题,全面分析原因,无论是人力资源优化配置、技术工艺的改进,还是供应链的优化和协同推进,力推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通过加强内外部协作,攻坚克难,共同推动项目各项施工目标顺利实现。

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是项目部物资管理的重难点。为强化仓储管理、优化储备结构并活跃库存资金,项目管理团队始终坚持“有计划即采购,无授权不发料”的原则,对各类工程材料进行仓储管理,建立盘存台账并办理对账结算单,按照盘存情况调整次月物资材料的进货计划,明确轻重缓急,集中资金解决生产急需物资,确保一线生产的连续进行。为落实材料核销并实现精细化管理,项目部针对油料、地磅等易出现管理漏洞的环节,逐月对单机油料和砼原材料进行核销,有效避免物资管理漏洞。经过实践探索,实现了物资的高效、精细化管理。

结合工程实际 严守质量标准线

纳赫高速四标段项目部深度融入工程实际,精益求精,通过不断提高施工质量和效率,实现资源的最大化配置。同时,注重技术创新和工艺改进,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提高工程质量。

在2号预制梁场建设期间,中国能建葛洲坝二公司项目管理团队以创建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工程为目标,高标准严要求,加大资源投入、加强标准化、规范化、流程化建设。在梁场建设设计上注重系统性,对内设钢筋场合理分区,梁场现场配置专职安全员,严抓现场班前教育情况,实现全方位、全过程的安全把控,2号预制梁场获评纳赫高速全线“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工程”。

中国能建葛洲坝二公司纳赫高速四标段项目部通过开展主题教育、结合工程实际明确重点任务、攻克难点问题,同时迅速开展“奋战四季度冲刺100天”稳增长行动,以强大的组织号召力带动全体干部职工团结奋斗,勇争先锋,在保质保量完成项目既定目标的征程上务实笃行、行稳致远。(何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