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旧立新 变废为宝

发布时间:2023-11-24 15:58: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知朋 | 责任编辑:郭顶

“可回收物有哪些?”

“干净的纸张、瓶子……”

近日,为继续深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增强全民垃圾分类观念、推进资源化社会建设,浙江淳安金峰乡积极举办一系列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

依托新建的垃圾分类主题文化公园,金峰乡在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内采用面对面的方式,现身说法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等宣传,通过生动的例子、一问一答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使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等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在轻松的气氛中,老百姓们畅所欲言,围绕自己平时生活中遇到的垃圾分类问题,与乡生态办工作人员深入交流。

随后,金峰乡还组织垃圾分类志愿者们走进老百姓家中,向在家的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小手册,同时也不忘提醒大家与时俱进做好垃圾分类,营造了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将“微改造精提升”作为一项长效管理机制来抓。(通讯员 李知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