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不分好 面子没有了

发布时间:2023-11-24 15:58: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知朋 | 责任编辑:郭顶

今年以来,到浙江省淳安县金峰乡的景源村,你会看到不一样的变化,有个大爷,捋着袖子、弓着身子在房前屋后捡拾垃圾。她就是景源村的垃圾分类监督员江宝华。

“村庄无明显垃圾,农户分类得以提升,房前屋后堆放整齐”,这是今年以来江大爷辛勤努力的成果。

景源村是金峰乡面积最大的村庄,也是沿湖沿线村庄且分散,由于交通方便,村庄每天吸引着大量游客前来休闲观光。作为景源村的垃圾分类监督员,江宝华每天都要把村子转个遍,但他总是说,我们景源村垃圾分类不分好,面子就没了。为了让村里环境变得更好,农户垃圾分类更准确,他给自己定下规矩,每天铁定到农户家走一走、看一看,帮助农户一起整理房前屋后的乱堆乱放,教导农户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正确区分有害垃圾和可回收物。

景源村通过“微改造精提升”后,旧貌换新颜,以前边边角角常见的垃圾不见了,农户垃圾分类的意思明显提高。(通讯员 李知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