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废油库”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3-11-27 16:58: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盛丹凌、黄博斌 | 责任编辑:赵茜

WechatIMG464.jpg

11月21日,中国石化浙江杭州石油桐庐和康桥2座定位油库通过政府相关部门“无废城市细胞”评估验收,获评为当地首批“无废油库”。

作为杭州市成品油供应主渠道单位,中国石化浙江杭州石油坚持节能优先、环保优先的能源环境理念,依托现代化油气回收、污水处理、雨污分流系统等环保设备设施,抓实抓细危废物管理,推动油库节能降耗。

桐庐油库是杭州西南地区成品油供应的主要油库,该库持续以“绿色低碳,清洁生产”为目标,通过引进智能设备、发展绿色项目,配置了油污水和生活污水一体化处理装置。今年1-10月,桐庐油库储运电能同比下降3.57%、危废物下降60.8%。

康桥油库作为一家成立28年,且保障杭州市60%以上成品油供应的重点油库,筹好发展与环保、整体与局部、当前与长远关系,不断致力于设备设施改进和更新换代,并于2021年率先在全省对油气处理装置提标改造,油气处理效率达到99.6%,优于国家95%的标准,每年可回收约1200吨油品。

按照当地“无废细胞”创建工作要求,中国石化浙江杭州石油积极融入浙江省“无废城市”建设,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截至目前,公司已有12座加油站获评“无废加油站”,2座油库获评“无废油库”。(盛丹凌、黄博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