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方融海梨花声音与阅米文化达成战略合作,引领有声阅读的全新未来

发布时间:2023-12-08 10:13: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郭顶

日前,国内知名有声职业培训机构——十方融海梨花声音研修院,正式宣布与武汉阅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阅米文化”)达成战略合作并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共同开拓有声演播和阅读领域的新天地。十方融海梨花教育总经理杨楠,阅米文化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仪式。

梨花声音研修院,作为国内领先的在线声音新职业培训平台,一直致力于声音艺术的教学与研究,面向行业培养有声行业需要的新职业人才。凭借其专业的师资力量和全面的课程内容,已为众多声音爱好者提供了高质量的有声职业学习渠道,广受行业及用户认可。

阅米文化则是知名的作者版权经纪、电子阅读、音频和知识创作机构,立足于“优质IP”领域,聚焦有声小说及泛娱乐IP内容生产,包装作者和内容,为原创IP系统规划内容定位及开发路线,进行包括音频节目、有声小说、纸质图书、电子阅读等产品形态在内的多维度产品开发;并着力聚拢互联网资源,立足互联网平台内容分发渠道,公司6年100倍成长,是国内最具影响力和成长性的互联网IP内容机构之一。

此次战略合作的达成,意味着双方将在有声演播与阅读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为更有志于有声演播行业的学员提供更多创新性的产品和服务,共同探索有声职业培训闭环。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探索以科技创新和商业实践模式构建高效的人才培养与服务平台,推动有声人才培养与发展的新路径。梨花声音研修院将通过专业课程与师资培养出更为切合市场需求的有声从业者,为阅米文化的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同时凭借在内容IP及有声演播平台的行业积累,阅米文化将为梨花声音研修院学员提供更多的阅读资源和技术支持,为学员提供有声书试音、录制、上架、运营指导相关服务与支持,帮助学员快速适应市场需求,实现专业成长。

对于这一合作,梨花教育总经理杨楠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与阅米文化达成战略合作。这将为我们提供一个全新的平台,为我们的学员提供更多实践机会。我们相信,梨花声音的有声培训将能进一步扩大优质音频内容的人才储备,为在线音频行业带来更大的创作活力,实现对在线音频行业的反哺。”

近些年来,在短视频、在线音频等新业态的一路高歌猛进,声音经济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的背景下,梨花声音研修院依托十方融海通过行业领先的创新研发能力,以AI、大数据、技术深度赋能有声人才培养全流程,在助力创新人才培养、带动人才就业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据介绍,为了培养学员声音职业化技能,丰富学员“实战”经验,最终实现对口人才输送,梨花声音研修院在培训过程中都高度重视与在线音频等行业生态企业构建深度合作,目前已经与微信听书、中文在线、荔枝FM、大吕文化等近百家配⾳⼯作室/出版社构建了深度合作。

在声音经济的浪潮之下,在线音频市场规模扩大,产品的形态也在不断发展,市场竞争也进一步加剧,引进足够多的内容创作和有声从业者成为平台的必然选择。“我们相信这次合作将为我们的业务带来巨大的价值。梨花声音研修院的在有声人才上的专业培养能力,将为我们的业务注入新的活力。我们期待着通过这次合作,为读者带来更多优质的阅读体验。”阅米文化总经理表示。

此次战略合作的达成,无疑将为有声演播和阅读领域带来新的机遇,双方将共同探索有声新职业人才培养全新形式,努力为行业带来更多具有借鉴性的参考经验。未来,双方也将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推动有声演播与阅读文化的融合发展,更好地满足公众对于多元化、高品质的文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