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新影中学生频道《教育星播报》栏目开展历史文化名城系列节目录制

发布时间:2023-12-08 10:56: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近日,由中央新影中学生频道主办播出的电视栏目《教育星播报》走进福建省福州市,开展“从古厝到历史文化名城,如何守护城市的根与魂”为主题的电视节目录制。

“三坊七巷”是福州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最重要的标志,是闽都文化的象征、福州城市的文脉所在。本期节目从福州市中心城区最著名的古厝建筑群——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中挖掘八闽古都的历史文脉。“一座宅院,两位名人”,林觉民(冰心)故居这座特殊宅院同时与两位名人有关。作为福州古厝典型代表,林则徐纪念馆文物、图文资料丰富,年均接待游客超百万。三坊七巷位于城市中轴线上,而南后街作为三坊七巷的中轴线更凸显了它独一无二的地位。在三坊七巷举办的汉服秀、花灯节彰显了独属于福州古厝的民俗文化。福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与古厝的紧密相连,而福州也正传承与守护闽都历史文化的“根”与“魂”。

节目从福州市历史文化出发,紧扣发展主题,围绕着“三坊七巷”展开录制,杨语汐、张于合、黄梓涵、陈诗玥、陈若骞、张弘睿、刘若歆、袁嘉泽、吕诗琪、蔡卓洋、李至芃、陈冠儒等来自各地市的十余名同学化身小主持人参加到节目录制中。制片人林海芳说到。

据悉,节目将于2023年12月14日20:52、12月15日 21:03、12月16日20:23、12月17日 20:47四个黄金时段中在中央新影中学生频道电视播出,并在中央新影中学生频道官网、央视频、CCTV手机电视同步播出。

少年儿童作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尤为关键。《教育星播报》作为中央新影中学生频道年度重点推荐电视栏目,以少年儿童视角出发,多角度开展新闻资讯播报,以青少年之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让小主播们童眼看世界,童言话中国,拓宽视野和眼界,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总台节目导演颜志清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