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明东方30年,迎来城市文化综合体升级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3-12-13 16:38: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近日,启明智库、启明东方30周年公益音乐会在北京中央歌剧院举行,30位启明东方的温暖同路人,在现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祝贺。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会长梁国扬代表30家单位正式宣布与启明东方达成全面战略合作。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会长梁国扬等30个温暖合作单位在现场与启明东方战略签手。

当日,四大知名院校: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美术学院、中央戏剧学院,开启了与启明东方的课题研究。

除此之外,最美摄影季·中国城市星光金像摄影嘉年华、最美合唱季·中国城市星光音律合唱嘉年华、最美时尚季·中国城市星光风尚时尚嘉年华、最美阅读季·中国城市星光才艺青少年主持表演口才朗诵嘉年华、最美歌剧季·中国城市星光天籁歌剧嘉年华、最美美术季·中国城市星光艺术工笔美术嘉年华、最美文创季·中国城市星光文创设计嘉年华、最美戏剧季·中国城市星光戏剧嘉年华、最美音乐季·中国城市星光音乐节嘉年华、最美影视季·中国城市星光影视嘉年华、最美国潮季·中国城市星光国风嘉年华、最美综艺季·中国城市星光综艺嘉年华、最美婚尚季·中国城市星光婚典婚庆嘉年华等15大活动落户启明东方星聚城,标志着“中国文化之城·戏剧之城·影视之城·音乐之城·艺术之城创建计划”也于同日正式启动。

与此同时,鸿基金文化学院与启明东方在现场推出了百位文化名人名家公益大讲堂,开启了文化惠民服务的新的公益模式。

启明智库、启明东方暖城市文化产业集群创始人马克深情的指出:30年,启明东方一直深耕祖国文化创作,并倾力创作出了众多耳熟能详的优质文化作品。在新的市场时期,带领国家级的文化创作团队,以打造启明东方星聚城这一中国城市文化综合体为己任。

内蒙古呼和浩特启明东方星聚城  大型融合秀演《重逢草原》

内蒙古呼和浩特启明东方星聚城 大型融合秀演《重逢草原》

马克介绍到,首先是市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原有的文旅演艺市场、城市商业市场、城市文旅市场都迎来了崭新的迭代。正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以蜀地居民每晚黄金5小时文化消费,和外来游客到城市中享受不一样的文旅体验为主体的城市文旅项目异军突起,启明东方星聚城,正是这样的项目代表。城市文旅项目,以属地居民和3.5亿的年轻人为主要的主流市场。这些年轻人中不光是20岁左右的人群,也主要包括30岁左右以家庭为主的年轻受众。启明东方星聚城,这些年一直在关注中国各地各城市的文化消费的流量和流量转化的工作,通过一个单纯的演艺作品变成一个产业运营的产业链,以此来促进和拉动多元的消费,实现了无处不演艺为中心的思想。

德阳启明东方星聚城 大型融合秀演《重逢三星堆》

德阳启明东方星聚城 沉浸式环境戏剧《重逢街1958》

德阳启明东方星聚城 历史歌舞秀演《重逢上元奇幻夜》

山西晋城启明东方星聚城 大型融合秀演《重逢晋城》

山西晋城启明东方星聚城 大型融合秀演《重逢晋城》

启明东方星聚城里面打造了一个文化立方,通过IP立方为城市引进了更多鲜活的核心竞争力文化产品;通过全民演艺立方,让百姓既是观众又是演员,实现了一个文化的链接,一个情绪的放大,也是一个消费的促进。同时,随着文旅观光时代的过去,现在已经进入了一个全面的体验时代。把一个综合体做成一个超级大剧场,以演艺为核心,打造全域的沉浸式演出,让全民演艺、全业态沉浸,成为启明东方的核心抓手和主要特色。而将沉浸式融汇为一体的美好生活立方,更将青年文化、共创文化的轻松心态和无限参与的自由作为核心抓手,创造一些方法,让这些属地的百姓可以聚合在一起,来释放这种态度,并且提出一些新的概念,比如说节日,节日不是单一的特定的日子,而是一群有趣的人在一起做一些有趣的事儿。通过最美儿童馆、最美影视馆、最美戏剧馆、最美光影馆等百姓耳熟能详的新场景和新业态,带动时代文化新消费。在城市舞台立方中,启明东方把文化资产进行深化,把整个上下的产业链拉长,以城市的全域为舞台,引入了15个国家级的顶流文化资源,全面的赋能城市的高质量发展。

正如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大使祝善忠,在“启明东方和他的朋友们”公益音乐会上的讲话一样,启明东方星聚城已发展成为中国城市文化综合体的典范作品,它所带动的 IP立方:全民演艺立方、美好生活立方、城市舞台立方这四大立方,都能带给每一座城市的百姓更多的文化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