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益橙生活文化数字化赋能实体企业峰会在郑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14 11:15: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的融合已成为时代趋势,文化数字化更是赋能实体企业的重要手段。12月12日,2023益橙生活▪文化数字化赋能实体企业峰会在郑州市弘润华夏大酒店召开。此次峰会由深圳国夏文化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支持,益橙生活、创维汽车福喜顺旗舰店联合主办,来自各领域的两百名企业家、创业者以及媒体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开始前,通过文化数字化赋能实体企业主题宣传片展现出构建数据基础制度体系、促进文化资源素材高效流通使用的成果。益橙生活首席文化官宋铁中在致辞时介绍,文化数据资产的落实和推动对于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至关重要。益橙生活将国家文化发展目标作为战略文化定位,致力于强化企业文化智慧,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国家文化大数据标识注册中心负责人、国夏文化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卢苇发表了主题为“新时代的共识”的演讲。他强调了文化和数字化两个关键词的重要性。他认为,中国经济发展要靠企业,企业发展要靠品牌建设,品牌建设依托文化数据创作,实现生产端和消费端数据的加成,文化数据资产将成为未来最重要的文化资产之一。

在随后的授牌仪式中,卢苇对“国家文化大数据标识注册中心关联节点”、“全国文化大数据交易中心经纪商”进行了揭牌。

久零区块链商学院院长、深圳国夏文化商学院院长张拥金以“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背景的商业价值”为题,表示文化创新带动实体产业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通过文化数据资产化赋能实体企业,打通供给与需求,培育新型消费市场和消费场景。益橙生活联合创始人兼总经理凌志诚以“益橙生活远景展望”为题,强调做行业的创新者,做效果的实干者。益橙生活让创业者看到了文化数据市场的黄金机会。

在谈到文化数字化给企业带来了哪些实际的帮助时,河南盈创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益橙生活)发起人邵也向大家介绍到:“最直观的感受就是通过落实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益橙生活赋能实体企业,让消费者花更少的钱,就能买到有区块链溯源的货真价实的产品。”联合主办方创维汽车福喜顺旗舰店总经理孙智慧也表示:“我们作为品牌的终端,能感受到文化数字化增强了企业的公信力,有效提升企业附加值,提高企业品牌的溢价能力,同时也降低了成本。”

活动最后,深圳国夏文化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广州久零区块链技术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姚朴向与会嘉宾展示数字电商生态系统实操。这一环节不仅展示了数字电商的魅力,也预示着未来文化产业将通过数字化转型推动实体经济高效高质量变革的新优势。

此次峰会为参会者提供了深入了解文化数字化的机会,也为实体企业提供了宝贵的数字化转型思路和经验分享,它不仅是一场关于文化数字化的盛会,更是实体企业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