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康养水高峰论坛暨全国《康养水》团体标准研讨会在贵阳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20 15:07: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郭顶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23纲要》、《健康中国行动 (2019-2030) 》,提高国民健康发展战略,促进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近日,由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武汉轻工大学共同指导,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康养水专业委员会、武汉轻工业大学康养产业研究院、全民健康饮水科普工程组委会共同主办,北京好水平台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和多家公司协办的首届中国康养水高峰论坛暨全国《康养水》团体标准研讨会在美丽的贵阳成功召开。

会议现场

此次论坛紧密结合“健康中国”战略,深入解读康养水的内涵和外延,进一步探讨康养水产业的发展趋势、标准制定以及产业创新等问题,提升饮用水的健康属性,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助力我国康养水产业高质量发展。

北京叁零壹水医学科技中心首席专家张宏绪教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鄂学礼,陆军军医大学博士生导师舒为群,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康养水专业委员会书记张文锋、常委翁永松、秘书长李红霞,武汉轻工大学康养产业研究院院长祝开滨,北京中医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卢涛,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博士生导师王飞腾,海军广州舰艇学院梁春辉,和周惠林、刘瑛、赵凤清、葛明明、夏云光、春芽姐姐、江旭、张小兵等嘉宾应邀出席,以及来自政府机构、饮用水企业、学术界和行业专家代表齐聚一堂,分别上台分享先进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展示在康养水领域的创新技术、产品和服务,会议还吸引了多家媒体现场报道。

张宏绪教授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康养水专业委员会书记张文锋

陆军军医大学博士生导师舒为群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鄂学礼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康养水专业委员会常委翁永松

据悉,康养水作为一种结合康养理念和水疗方式的创新产业,近年来在中国迅速兴起。康养水不仅提供了健康管理和身心放松的机会,还具有独特的健康疗愈效果和生态环保特点。随着人们对健康生活方式的追求和康养产业的蓬勃发展,康养水行业迎来了广阔的市场前景。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康养水专业委员会书记张文锋(左一)秘书长李红霞(右一)为企业颁发荣誉

注册专家发放聘书仪式,左一起依次为:周惠林、葛明明、刘瑛、卢涛、鄂学礼、舒为群、张宏绪、祝开滨、王飞腾、李红霞、张文锋

注册专家发放聘书仪式,左一起依次为:周惠林、李岩、金建华、赵凤清、梁春晖、翁永松、梁磊、王玉广、李红霞、张文锋

科普专家聘书仪式,左起分别为:龙文娟、檀儒焰、春芽姐姐、江旭、章向亮、林文发、洪培琪、舒瑞君、吴银清、兰仰光

此次论坛组委会负责人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康养水专业委员会书记张文锋、常委翁永松、秘书长李红霞共同表示,首届中国康养水高峰论坛暨全国《康养水》团体标准研讨会,专家们各抒己见,主要围绕康养水的生产、研发与应用,康养水的发展与未来、康养水赋能饮用水行业等内容进行研讨,是为康养水行业的繁荣发展搭建的一个交流、学习和合作的平台。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康养水专业委员会常委翁永松接受采访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进一步推动了康养水产业的发展,促进“政、协、宣、产、学、研、用、媒、销”有机结合的模式探索、具体实践和协同发展,传播和普及康养理念,提升民众的健康水平。同时,此次论坛通过制定和推广《康养水》标准,有望推动康养水产业的规范建设,提升行业的质量和核心竞争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健康的康养水产品和服务,为构建健康中国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