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安县大妙镇:统一战线助力安全生产检查 筑牢企业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3-12-25 14:17: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江安县大妙镇人民政府 | 责任编辑:赵茜

为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镇域安全生产工作走深走实,营造安全、有序的生产经营环境。近日,江安县大妙镇统一战线领导小组联合镇综治办、经发办等部门对辖区内的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企业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到位、安全管理责任人是否明确、企业安全管理台账是否健全、应急制度是否完善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要求立即整改,完善相关安全资料,对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安全隐患当场下达责令整改指令书,责令限期整改到位。与各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要求企业要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制度,把安全生产落实到生产链条的每个环节,让员工在安全环境下生产,让企业在安全制度的保障下发展。

下一步,大妙镇统一战线领导小组及镇级各部门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教育和宣传,全方位做好安全生产检查,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助力镇域经济安全发展。(江安县大妙镇人民政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