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城作业区筑牢冬季上产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3-12-25 14:24: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海婷 | 责任编辑:赵茜

12月份以来,元城作业区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通过加大生产安全检查和教育力度、狠抓现场安全管理等举措保冬季生产安全平稳运行。

安全教育不松懈。为确保安全生产平稳,针对季节特点,该区加强对安全生产注意事项、安全规章制度、安全操作规程的宣贯培训。积极在各单位下发安全生产宣传资料,通过典型事故案例的剖析,宣传安全生产理念,扫清员工安全意识“盲区”,从源头上规避安全隐患。召开月度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每月开展安全预案演练,通过开展活动,提高员工对现场危害因素的识别能力,及时掌握各类危害因素的控制措施和应急方法。

安全检查不敷衍。为保证冬季安全生产,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该区深入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对各井站、看护点实行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制度,突出对各岗位的动态监控,加大对生产管理、设备安全、应急演练以及重大施工环节的检查力度,对老化、缺损的设施设备进行及时更换,对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确保生产安全平稳运行。

安全防范不走样。该区根据生产实际及自身特点,修订相应安全规章制度,完善隐患、违章档案,严格安全工作绩效考核,形成制度保障。同时,重点加强油气水集输干线、生产场站、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等环节的过程监管及近期重要文件、通知的宣贯落实,对大站大库、生产要害部位全过程重点监控,确保过程受控,有效避免事故的发生。(王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