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德市做强“链”上文章 打造产业合作共赢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3-12-25 15:51: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郑昕 | 责任编辑:赵茜

日前,广德市2023年第十次产需对接会(顺心家居专场)在经开区西区举行,作为广德市为企服务、推动产业链式发展的创新举措,点对点式的产需对接会,能有效提升产业链稳固性、畅通有效,为构建企业间合作共赢的新发展局面、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创新方式驱动新合作。进一步贯彻中央扩大内需促进增长的政策措施,努力促进我市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从2022年开始,广德市经信局主动靠前,通过走访调研了解企业产品、市场等情况,对能形成产业链上下游关联的企业开展点对点式产需对接会,进工厂、看工艺、验服务,让“未知”变“已知”,让“已知”变“了解”,打通产业链通路,让企业间循环起来,建立新合作的同时也进一步降低了企业成本。截止目前,广德市经信局已组织市内企业专场产需对接会15场,对接供需双方企业342家,盘活广德区域内企业间的合作,打破企业间的壁垒,实现共赢。

主动靠前打开新市场。广德拥有优越的区位优势,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受益者、拥护者,主动靠前,开展省内、外产业链对接活动,积极提出广德方案,主动向周边城市开放市场,积极融入周边市场,才能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在组织市内企业拓展内循环的同时,也积极组织汽车零部件、PCB等我市特色产业企业对接省经信厅、先后四次赴省内龙头企业拜会,洽谈合作。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扩大化,以开放促进共享,推进跨区域协同、完善产业体系,加快补链、延链、强链,持续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走好“长三角”共享机遇、共谋发展的“阳光大道”。

合作共赢推动新发展。以点带“链”、以“链”带面,产业发展是工业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产业振兴推进工业振兴。以现有产业为基础,加强产需对接,打通产业内部、产业之间流通链路,优化资源配置,顺应发展新趋势、重塑发展新潜力,做大做强优势产业,为加快将广德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长三角“核心小城”注入澎湃动力。(广德市经信局 郑昕)